close

在確定要展開兩個月的登山之旅時,牛牛與馬卡試著要鍛鍊身體,牛兒雖然以前在黃石會去爬山,但基本上在台灣是沒有在運動的,在澳洲只有偶爾去健身房練瑜珈、跑跑步,無論如何剛開始爬山時依然是弱雞一隻,記得第一天走12公里我就想拿把槍把自己斃了。

不過剛開始走覺得很新鮮,從住宅區開始走,慢慢地經過小公園、農場、小溪、然後海岸線,一直到最後走進充滿矮樹叢、沼澤的矮林區,在看到夜宿的小屋時開心的要命,而且第一間小屋是新蓋的,乾淨又漂亮,我們都說根本是度假小屋啊!天黑時還有好多星星,我們甚至連帳棚都沒搭也沒蚊子打擾。

當一切看似完美的時候,悲劇就來了。

隔天,馬卡突然宣布食物不夠,因為他算錯抵達下一個小鎮的天數,他以為這裡跟美國的步道一樣你可以隨時露營,但事實是你必須夜宿在設立於Bibb步道的小屋裡,因為這樣我們必須跳過一個小屋多走12公里,在完全沒有遮蔽物的矮林裡頂著32度的高溫走,肚子餓的時候只有一點點的食物當點心,水喝起來都是溫熱的,很快的腳的痠痛和流不停的汗已經讓我厭倦,尤其不能吃更多的食物讓我很崩潰,因為本人牛的世界是由食物組成的,就像需求金字塔一樣,食物佔了我非常大的"生存"層,尤其當晚餐吃完卻沒有飽足感時就會產生"我到底為何要逼死自己"的想法。

記得那天我們趕不到下一個小屋天就已經快黑了,由於澳洲的蛇大部分都有毒,我們不想要因為天黑誤踩而浪費蛇的毒液也浪費我們的血,於是決定去中間一個免費的營地露營,我們踩著沙灘沿著海浪在夕陽下走,通常這會是非常浪漫的事,但當你揹著13公斤的背包踩在沙裡走2個小時時,你只會覺得很靠杯

還好,世界上都是有好人的,好人讓你的心情變好。有一個在沙灘喝啤酒看正妹老婆游泳的德國人,非常好心的給我們一大桶水,因為那個露營區沒有水(完全給背包客判死刑),他說他以前也是個背包客,到處登山環遊世界,所以一看到我們就想幫忙,還不停問說需不需要別的東西,本來打算很不要臉的跟他要食物,後來還是算了,跟他好好地聊了一下天。

德國好人走沒多久突然下雨了,我看到第一道雨下下來,第二道在馬卡低頭時下在他頭上,然後我的常識突然趕回前線:沒有雨跟水龍頭一樣下的,

那是尿。

哈哈哈哈哈甘我笑超久,樹上的possum尿在馬卡頭上啦哈哈哈哈,抬頭看他們還在緩慢的翹著長尾巴爬離事發地點,當然不能笑太久太沒品,趕快用水幫他洗頭,真希望當下能去簽個樂透,總之當日鬱悶情緒立馬一掃而空。

(上面就是尿尿小童,圖片借至http://www.habitatadvocate.com.au/wp-content/uploads/2013/05/Australian-Brushtail-Possum.jpg

隔天依舊是人間煉獄,牛兒的人間煉獄通常會造就馬卡的生不如死,因為我無法停止碎碎念,抱怨東抱怨西,然後把一切連天氣的錯都怪在他頭上,是低,牛兒就是一個這麼討人厭的女捧由,唯一的優點是很好打發,給我食物一切都好說,誰叫他這麼衰,剛好我們就是缺食物(老牛就是不要臉啦怎麼樣)。

當晚終於抵達小屋時,發現我們不能再當小霸王了。

----待續,因為雪快融化了先去滑雪----

 

為什麼變成還要待續的文章我也不知道,可能是心血來潮很想硬要放尿尿小童的故事導致

星期日更新文章!也可能寫寫別的喔顆顆

牛牛愛吃馬卡龍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牛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